麦积山石窟

深山里的守卫——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摘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及时关闭了石窟参观,确保人员不聚集,不传播。为了确保防疫防控期间的文物安全、冬季护林防火、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对在石窟区域值班的工作人员进行封闭式管理,无特殊事宜不得离开石窟区域,餐厅实行错峰就餐,并对各个区域每天进行消毒处理。同时,文物安全保卫工作也一刻不放松,加强对窟区的巡逻、安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及时关闭了石窟参观,确保人员不聚集,不传播。

为了确保防疫防控期间的文物安全、冬季护林防火、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对在石窟区域值班的工作人员进行封闭式管理,无特殊事宜不得离开石窟区域,餐厅实行错峰就餐,并对各个区域每天进行消毒处理。同时,文物安全保卫工作也一刻不放松,加强对窟区的巡逻、安全检查等工作。

针对冬季林区的火灾隐患,加强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石窟周边的林区安全。

林间防火巡逻

设置卡口

窟区巡查

封闭的石窟广场

对重点区域消毒

劝返游客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