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秦陵博物院与伦敦大学考古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摘要:  8月18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英国伦敦大学考古学院在伦敦大学签署合作研究协议,中国驻英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科技)蒋苏南、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英国外交部中国事务部主管王礼德(AlisdairWalker)、伦敦大学教务长玛丽·福布鲁克(MarryFulbrook)、副校长安东尼·史密斯(AnthonySmith)、卡塔尔分校校长任天洛(ThiloRehren)教授、英国学术院研究奖励基金主任肯·埃蒙德(KenEmond)和项目委员会刘珠镝(JudithLieu)、英国古 ...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818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英国伦敦大学考古学院在伦敦大学签署合作研究协议,中国驻英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科技)蒋苏南、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英国外交部中国事务部主管王礼德(AlisdairWalker)、伦敦大学教务长玛丽·福布鲁克(MarryFulbrook)、副校长安东尼·史密斯(AnthonySmith)、卡塔尔分校校长任天洛(ThiloRehren)教授、英国学术院研究奖励基金主任肯·埃蒙德(KenEmond)和项目委员会刘珠镝(JudithLieu)、英国古代冶金研究所主席罗伯特·帕尔曼(RobertPerlman)等多方代表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伦敦大学考古学院院长苏·汉密尔顿(Suehanmilton)教授主持签字仪式,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伦敦大学考古学院院长苏·汉密尔顿(Suehanmilton)教授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这是中英双方在总结十年成功合作经验的基础上,经国家文物局和陕西省文物局批准而开启的新一轮战略合作。

  蒋苏南在致辞中指出,英国在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且具有非常强的实力。近年来,中英双方在科技合作领域进行了诸多尝试与探索,其中文化遗产的研究、保护是合作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英国伦敦大学的合作项目是其中一个很好的典范,希望秦陵博物院与伦敦大学考古学院能够能够利用好既有的平台和成功的合作经验,再接再厉,共创辉煌。

赵荣在致辞中对中英双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本次合作协仪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他期望在继续合作的过程中,双方的友谊更加深厚,交流和互动更加深入,进一步发挥出各自的优势,加强共同解决秦始皇帝陵研究中的考古难题。

  侯宁彬对中英各方代表表示感谢,并表示在过去十年中,中英合作团队研究成果显著,先后在五家著名的考古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出版了《秦时期冶金考古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2012年,合作项目被英国学术院列为其重点资助项目;2013年,合作研究成果由英国狮子台和香港凤凰卫视联合制作了记录片《最新探密兵马俑》,在英国第四频道和美国NOVA科技频道播出,并在2014年获得英国遗产委员会频发的“最佳考古展示奖”。

  刘珠镝(JudithLieu)对合作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对中英合作2016年最新合作研究报告非常期待。任天洛(ThiloRehren)教授希望中英双方在后续合作研究过程中能够一如既往创新思路,不断拓展合作研究的广度与深度。力拓公司外事主任西蒙·尼温(SimoneNIVEN)和力拓公司外事顾问李丽阳表示,将继续对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英国伦敦大学的合作研究提供资助。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院长王炜林、业务办公室主任路智勇、陕西汉阳陵博物馆馆长李举刚、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考古工作部主任张卫星、项目主管李秀珍以及中国日报伦敦部首席记者张春阳、英国亚洲之家主任查理·汉弗莱(CharlieHUMPHREY)等也参加了签字仪式。(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