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外案例

韩国世界文化遗产--南汉山城

摘要: 南汉山城山门南汉山城行宫南汉山城简介南汉山城手绘图南汉山城门票南汉山城邮票南汉山城位于首尔以南南汉山的南汉山城与北汉山城一样都是朝鲜王朝时期作为国王避难所的重要古城。原是2000多年前高句丽时期的土城,新罗文武王十二年(公元672年)经改建,称作昼长城或日长城。登上城内的最高峰日长山,远至仁川的夕阳,近到汉城及京畿道一带的景色全都进入视 ...

南汉山城山门



南汉山城行宫


南汉山城简介


南汉山城手绘图


南汉山城门票


南汉山城邮票


南汉山城

位于首尔以南南汉山的南汉山城与北汉山城一样都是朝鲜王朝时期作为国王避难所的重要古城。原是2000多年前高句丽时期的土城,新罗文武王十二年(公元672年)经改建,称作昼长城或日长城。登上城内的最高峰日长山,远至仁川的夕阳,近到汉城及京畿道一带的景色全都进入视野。

朝鲜王朝光海君十三年(1621年) 初次将南汉山城确定为首都保障地,为了防止后金的侵入,开始将土城改建为石城。由于后金入侵的危险增加,朝鲜仁祖二年(1624年)起由官军与全国僧侣耗时两年进一步扩建、加固了该城。山城位于海拔495米的山顶,整个城郭周边高而险,中间则低平易守。城内居住舒适方便,可说是山城的有利条件。山城周长9.05公里,城分为内外城,城墙高3~7.5米,东西呈长方形状。有4个门及6个暗门,指挥官兵的守御将台设于城内高地。城内曾建有国王避难时的行宫及各种设施,但都未能保存下来。1636年,丙子胡乱时,仁祖李倧曾在此避难四十六日,因此南汉山城可以说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遗址。

分类: 中文 研究 域外案例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