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外案例

日本世界遗产活用—以富冈制丝场以及近代丝绸产业遗迹群为例

摘要: 日本世界遗产活用—以富冈制丝场以及近代丝绸产业遗迹群为例编者:近日国家文物局向社会发布了《国家文物局2020年工作要点》,工作要点共分为5部分共计27条。其中对文物保护利用的内容制定了明确的工作计划,如在制度建设上,提出“起草完成关于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实施意见”;在具体实施内容上,提出“推动让文物活起来方式创新,推进国 ...

日本世界遗产活用—以富冈制丝场以及近代丝绸产业遗迹群为例

编者:近日国家文物局向社会发布了《国家文物局2020年工作要点》,工作要点共分为5部分共计27条。其中对文物保护利用的内容制定了明确的工作计划,如在制度建设上,提出“起草完成关于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实施意见”;在具体实施内容上,提出“推动让文物活起来方式创新,推进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等。可预见,在国家文物局的整体部署下,我国文物保护利用的深度和广度将得到进一步推进。本文拟通过介绍日本世界遗产活用案例,给国内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提供一些启发和思考。

分类: 中文 研究 域外案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