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中国古代石刻概论

摘要: 这本小书原由文物出版社在1997年出版,至今已经20年。我也从一个正当壮年的学界后生变成年过古稀的老者。这时候才能浮生偷闲,重新修改旧稿。  原版的前言中已经说过,这本书源于上世纪90年代我在北京大学考古系为本科生讲授的《古代石刻》课程讲稿。初次整理出版时已经过很多补充与修改。而经过此次增订,又是面貌大异,不啻一本新著。所费时间精力,不 ...
这本小书原由文物出版社在1997年出版,至今已经20年。我也从一个正当壮年的学界后生变成年过古稀的老者。时候才能浮生偷闲,重新修改旧稿。

  原版的前言中已经说过,这本书源于上世纪90年代我在北京大学考古系为本科生讲授的《古代石刻》课程讲稿。初次整理出版时已经过很多补充与修改。而经过此次增订,又是面貌大异,不啻一本新著。所费时间精力,不在原版书写作以下。这一情况,正是近20年间有关考古发现大量问世,学界对于古代石刻的研究不断发展的体现。

  ——赵超

  (节选自《中国古代石刻概论》增订本后记)

  书名: 中国古代石刻概论(增订本)

  作者: 赵超

  出版社: 中华书局

  出版时间: 2019年7月

  定价: 128.00

  内容简介

  本书概观性地介绍了中国古代石刻的类型及其演变、古代石刻的存留及发现情况、历代石刻的研究情况以及石刻铭文的常见体例,总结归纳了石刻铭文应当如何释读、石刻及其拓本如何辨伪鉴定等,是一部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古代石刻的基础著作。

本书1997年曾由文物出版社出版,此次为增订本,增加内容逾倍,增加图版200多幅,随文插入,使本书更具可读性和直观性。

目 录

内 页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