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新安沉船

摘要: 新安沉船是自20世纪70年代在朝鲜半岛西南部新安海域发现的一艘中国元代沉船,沉船的发现,对了解元代的海外贸易情况,瓷器的生产和输出以及航线等,有重要的研究价值。1975年,韩国渔民在新安外方海域发现一艘沉船,考古队员从沉船里发掘出了两万多件青瓷和白瓷,两千多件金属制品、石制品和紫檀木,以及800万件重达28吨的中国铜钱,这一考古成果震惊了全 ...
新安沉船是自20世纪70年代在朝鲜半岛西南部新安海域发现的一艘中国元代沉船,沉船的发现,对了解元代的海外贸易情况,瓷器的生产和输出以及航线等,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1975年,韩国渔民在新安外方海域发现一艘沉船,考古队员从沉船里发掘出了两万多件青瓷和白瓷,两千多件金属制品、石制品和紫檀木,以及800万件重达28吨的中国铜钱,这一考古成果震惊了全世界。沉船上有个铜制称砣刻着“庆元路”字样。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