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西藏药王山摩崖石刻

摘要: 西藏大量的各色石刻文化载体被自然的风雨剥蚀,被历史的风雨推涌到现在,得以使后人观瞻和研究。药王山摩崖石刻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药王山是西藏著名的圣山之一,是藏医的发源地。遍布山上的摩崖石刻造像和线刻六字真言,风格各异,并以其广泛的题材和丰富的内容在藏行石刻文化的地理分布上,格外引人注目,名扬中外,其石刻摩崖造像的数量也无疑为西 ...
西藏大量的各色石刻文化载体被自然的风雨剥蚀,被历史的风雨推涌到现在,得以使后人观瞻和研究。药王山摩崖石刻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
药王山是西藏著名的圣山之一,是藏医的发源地。遍布山上的摩崖石刻造像和线刻六字真言,风格各异,并以其广泛的题材和丰富的内容在藏行石刻文化的地理分布上,格外引人注目,名扬中外,其石刻摩崖造像的数量也无疑为西藏之冠,就现在保存下来的初步统计,仍不下五千尊之多,就其凿刻的时代而言,也有早有晚,直到今天,我们仍可见到一些虔诚的民间刻石艺匠,在药王山下,长年累月不辞辛劳地挥舞着小锤,很远就可听到连续不断的刻石声响,每天都有不省新的作品问世。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