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与西北大学艺术学院 举行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摘要: 2019年4月15日上午,西北大学艺术学院与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在科研基地举行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艺术学院院长屈健、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所长李天铭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健、教学副院长陆宝新、党委副书记徐茜、工会主席陈华、办公室主任杨国栋,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王万珍、副所长孙胜利等出席签约仪式。西北大学 ...



2019年415午,西北大学艺术学院与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科研基地举行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艺术学院院长屈健、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所长李天铭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健、教学副院长陆宝新、党委副书记徐茜、工会主席陈华、办公室主任杨国栋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王万珍、副所长孙胜利等出席签约仪式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健在讲话中表示,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始终坚持“强化基础、发展应用、注重学术,协调推进”的原则注重发挥学科综合和地域文化两方面的优势,以优势带动特色,以特色发挥优势,走西部特色的学科发展之路坚持服务于西部建设的基本出发点,与区域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相适应,着眼于西部这一广阔而特殊的地域,来设计自己的发展战略,为西部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基本技能过关、适应区域建设特点的复合型创新艺术人才开发具有发展潜力的和西部建设急需的、学科兼容量大、科技含量高的复合型应用艺术专业和专业方向。麦积山石窟是古丝路重要节点,历经千年的艺术璀璨依旧。希望此次合作,能够为麦积山石窟遗产的保护、利用发挥绵薄之力,也向更多人介绍麦积山石窟文化,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遗产贡献力量。


李天铭所长表示,麦积山石窟建所66年来,尤其是加入敦煌研究院后,始终紧紧围绕着“保护、研究、弘扬”等重点工作,通过数代人坚守和探索,历经千年的麦积山石窟历史文化遗产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传承,在国内外文博行业、艺术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在未来的发展中,麦积山石窟的保护、发展、传承需要更多新鲜血液的加入,需要诸多国内高校、博物馆等专业机构的支持。希望这次合作,把更多优秀文化带到校园里,也希望西北大学艺术学院能够将科学、技术、人文方面的优秀资源带入到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以及创造性地转化中,更好的为地方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为民族文化复兴、社会主义新文化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随后,屈健和李天铭分别代表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


下午,双方在麦积山石窟瑞应寺广场进行了“西北大学艺术学院专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