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海藏寺

摘要: 海藏寺,明朝宪宗皇帝赐名清华禅寺,故又名清华禅寺。位于凉州城西北2.5公里处,占地13460平方米,是西北保存较完整的古建筑之一,被誉为“西北梵宫之冠”。 海藏寺,海藏寺扩建于南宋淳佑九年(公元1247年),是凉州乃至西北最有影响力的佛教活动道场、现存最为完整的千年宝刹圣地。清朝康熙二年(1663年),孙思克被擢升为甘肃总兵,镇守凉州,官至太子 ...
海藏寺,明朝宪宗皇帝赐名清华禅寺,故又名清华禅寺。位于凉州城西北2.5公里处,占地13460平方米,是西北保存较完整的古建筑之一,被誉为“西北梵宫之冠”。
海藏寺,海藏寺扩建于南宋淳佑九年(公元1247年),是凉州乃至西北最有影响力的佛教活动道场、现存最为完整的千年宝刹圣地。

清朝康熙二年(1663年),孙思克被擢升为甘肃总兵,镇守凉州,官至太子太保,一等男爵位,给海藏寺亲自题写“海藏禅林”四个大字。
孙承运,思克之子,官至散秩大臣,袭爵,娶九公主和硕悫靖公主,后九公主病逝于凉州。

 海藏寺 :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