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兴武营城址

摘要: 兴武营古城位于盐池县城西北48公里的高沙窝镇二步坑村,坐落在明代两道长城交会处的低洼地上。据《嘉靖宁夏新志》卷三记载:“旧有城,不详其何代何名,惟遗废址一面,俗呼为半个城”。正统九年(公元1444年)都御史金濂始筑此城,就其旧基,设都指挥守备。城周回三里八分,高二丈五尺。池深一丈三尺,阔二丈。西、南二门及四角皆有楼。据实地考察古城略为矩 ...
 兴武营古城位于盐池县城西北48公里的高沙窝镇二步坑村,坐落在明代两道长城交会处的低洼地上。据《嘉靖宁夏新志》卷三记载:“旧有城,不详其何代何名,惟遗废址一面,俗呼为半个城”。正统九年(公元1444年)都御史金濂始筑此城,就其旧基,设都指挥守备。城周回三里八分,高二丈五尺。池深一丈三尺,阔二丈。西、南二门及四角皆有楼。据实地考察古城略为矩形,为黄土夯筑。曾甃有砖石,早年已被拆除。四隅有角台,原有楼,今已毁。
兴武营城址,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盐池县,2014年7月21日,兴武营城址被列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