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拉里贝的中国影像记录(二)

摘要:   此套清末影像集《拉里贝的中国影像记录》大致拍摄于1900年到1910年之间。它的拍摄和搜集者是当时北京法国公使馆军官Firmin Laribe(菲尔曼.拉里贝)。照片记录了清末中国的各种人物、家具、服饰、戏剧、建筑街道、佛像石刻等等。此套影像集包含415组照片,现藏于法国国家图书馆。    Firmin Laribe(1855-1942,菲尔曼.拉里贝)法国摄影家。菲尔曼. ...

  此套清末影像集《拉里贝的中国影像记录》大致拍摄于1900年到1910年之间。它的拍摄和搜集者是当时北京法国公使馆军官Firmin Laribe(菲尔曼.拉里贝)。照片记录了清末中国的各种人物、家具、服饰、戏剧、建筑街道、佛像石刻等等。此套影像集包含415组照片,现藏于法国国家图书馆。

  


  Firmin Laribe(1855-1942,菲尔曼.拉里贝)法国摄影家。菲尔曼.拉里贝1904年-1910年在华期间,在法国公使馆内负责安全保卫工作。在工作之余,拍摄了大量照片,内容涉及清末中国社会的种种方面。

  

  其中部分照片不是菲尔曼.拉里贝拍摄的,而是他收集整理的。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