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骞墓

汉中市政协调研组来城固县张骞纪念馆(博物馆)调研文化发展工作

摘要: 4月28日上午,汉中市政协党组书记严维佳、市政府副市长屈占权、市政协副主席李应德带领市政协调研组一行来我馆调研文化发展工作,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城固县委书记陈心亮、县政协主席肖万鹏、县政府副县长周利华及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进博物馆,了解了我县的历史文化沿革、灿烂的宝山文明,领略 ...

4月28日上午,汉中市政协党组书记严维佳、市政府副市长屈占权、市政协副主席李应德带领市政协调研组一行来我馆调研文化发展工作,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城固县委书记陈心亮、县政协主席肖万鹏、县政府副县长周利华及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进博物馆,了解了我县的历史文化沿革、灿烂的宝山文明,领略了青铜器的独特魅力,以及西北联大在城固办学的相关情况。

随后调研组来到张骞纪念馆,了解了世界文化遗产张骞墓的保护管理状况。通过参观陈列展览、听取汇报和讲解,调研组对我馆所蕴含的丰富的历史文化以及张骞墓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调研组认为,城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城固县张骞纪念馆(博物馆)是全面展示城固人文历史的重要窗口,更是综合呈现城固城市文化的靓丽名片,对于激发文化自信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调研组希望,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城固县张骞纪念馆(博物馆)要充分利用好文博资源,用文物讲述城固历史,传承优秀文化,以创建“AAAA”景区为契机,持续将博物馆建设和城市文化产业发展相结合,助推城固县文化发展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图文:文雅

初审:马燕

审核:张恬纶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张骞墓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