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金中都水关遗址

摘要: 金中都水关遗址,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迄今所发现的唯一一处完整的金中都建筑遗址,建造年代约在1151—1153年间。金中都水关遗址,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玉林小区,今凉水河以北50米处。水关遗址全长43.4米。主要结构金中都水关遗址跨城墙而建,木石结构,水流经水涵洞由北向南穿城而出,流入护城河。现存的遗址主要有水涵洞地面铺石、两侧的残余 ...
金中都水关遗址,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迄今所发现的唯一一处完整的金中都建筑遗址,建造年代约在1151—1153年间。
金中都水关遗址,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玉林小区,今凉水河以北50米处。水关遗址全长43.4米。

主要结构
金中都水关遗址跨城墙而建,木石结构,水流经水涵洞由北向南穿城而出,流入护城河。现存的遗址主要有水涵洞地面铺石、两侧的残余石壁、进水口的“摆手”即城墙夯土等。
保存完整
金中都水关遗址是迄今国内所发现规模最大、保存较完整的一处水关遗址,为金中都城和中国古代城市的研究提供了难得的实物资料。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