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建筑考古学论文集

摘要: 作者: 杨鸿勋出版社: 文物出版社出版年: 1987定价: 7.00统一书号: 7068-3571931年12月生,河北蟸县人。195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系。毕业后组织分配到中国科学院,担任学部委员梁思成的助手及以梁思成为主任的建筑理论与历史研究室秘书;该室改属建筑工程部建筑科学研究院后,任园林研究组组长。曾任上海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现任联合国教 ...
作者: 杨鸿勋
出版社: 文物出版社
出版年: 1987
定价: 7.00
统一书号: 7068-357

1931年12月生,河北蟸县人。195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系。毕业后组织分配到中国科学院,担任学部委员梁思成的助手及以梁思成为主任的建筑理论与历史研究室秘书;该室改属建筑工程部建筑科学研究院后,任园林研究组组长。曾任上海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现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俄罗斯建筑遗产科学院院士,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世界营造学社筹备委员会主席。另聘为复旦大学兼职教授、同济大学顾问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顾问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等。

主攻建筑历史与理论以及中国传统园林;创立建筑考古学,对从原始社会到封建社会晚期的一些列重要建筑遗址做了科学可信的复原研究,破解了中国古代建筑史的诸多难题。所著《建筑考古学论文集》经全国评选为“二十世纪文博考古最佳图书”论著类第一名,《中国园林艺术研究——江南园林论》被评为“二十世纪文博考古最佳图书”论著类第三名;另外,THE CLASSICAL GARDENS OF CHINA——HISTORY AND DESIGN TECHNIQUES 、《宫殿考古通论》等,均在国内外获得好评。目前正在写作试图阐述发展演变的《万世一系——中国古代建筑史》。同时,他还是一位热心的教育家,曾在清华、北大等17所高校和香港、台湾以及日本、韩国、美国等外国大学讲学和辅导研究生。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