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推荐|UNESCO出版《赋能青年,为遗产保护——世界遗产志愿者倡议十年》

摘要: 清源文化遗产微信号 mobiheritage2020年5月6日,教科文组织出版物《赋能青年,为遗产保护——世界遗产志愿者倡议十年》发布。该书详细介绍了世界遗产志愿者行动全球各组织开展的行动营和活动;还确定了每个地区的最佳做法,深入探讨它们在促进青年参与方面的经验和教训。文末附下载链接。  《赋能青年,为遗产保护——世界遗产志愿者倡议十年》专门针对 ...

清源文化遗产微信号 mobiheritage

2020年5月6日,教科文组织出版物《赋能青年,为遗产保护——世界遗产志愿者倡议十年》发布。该书详细介绍了世界遗产志愿者行动全球各组织开展的行动营和活动;还确定了每个地区的最佳做法,深入探讨它们在促进青年参与方面的经验和教训。

文末附下载链接。

  《赋能青年,为遗产保护——世界遗产志愿者倡议十年》专门针对世界遗产志愿者行动(the World Heritage Volunteers Initiative,WMV),近期WMV启动了一系列网络研讨会,以支持和提高实施世界遗产志愿者行动的组织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能力。

  该书回顾了《世界遗产志愿者倡议》的第一个10年,从2008年初创开始,WMV已经发展成为一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各组织、青年志愿者和社区围绕遗产保护开展了出色的工作。每年通过在全球各地组织的数百个行动营,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参与其中,让该倡议的影响力成倍增加。

  该书追溯了倡议的发展历程,2008年开始时,该倡议仅有12个行动营,153名志愿者参与。截至2017年底,该倡议在60个国家的138个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或预备名录的遗产地共实施了341个行动营,涉及110个组织和5000多名志愿者。书中不仅详细介绍了各组织开展的行动营和活动,以及各组织亮点、成果;还讨论了各组织在遗产保护方面面临的挑战;确定了每个地区的最佳做法,深入探讨它们在促进青年参与方面的经验和教训。

  该书还强调了丰富的实践活动和以遗产为重点的活动对青少年的影响,以及这种跨文化学习经验如何在个人、社会和遗产层面影响青少年的发展。

  通过这份出版物,我们庆祝《世界遗产志愿者倡议》取得的杰出成就——各组织、协调伙伴、机构和志愿者对保护我们的遗产的承诺和参与,使我们的遗产不受地域和国界的限制,同时也为今后与新的组织、机构和志愿者的合作铺平了道路。

《世界遗产志愿者倡议》是在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教育计划的框架内组织的,由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WHC)牵头,与国际志愿服务协调委员会(CCIVS)、欧洲遗产志愿者和Better World共同合作和统筹。

  

版权声明:本期翻译自UNESCO世界遗产中心官网资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增强青年的遗产能力》下载链接。

*本期编辑:胡玥

清源文化遗产我们是一群工作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第一线的青年,跟您分享实践思考、学术成果、思想碰撞,以及深入遗产地带来的好吃好玩。*有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话题或疑问,直接微信回复公众号。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