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粟特人在大唐——洛阳博物馆藏唐代文物特展” 在长沙博物馆开展

摘要:   洛阳博物馆副馆长曹岳森开幕式致辞  洛阳博物馆副馆长曹岳森接受媒体采访  观众参观展览  洛阳博物馆讯(供稿:赵 杰)5月18日上午,由洛阳博物馆和长沙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粟特人在大唐——洛阳博物馆藏唐代文物特展”在长沙博物馆开展。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长江先生,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岳锋先生,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 ...

  洛阳博物馆副馆长曹岳森开幕式致辞

  洛阳博物馆副馆长曹岳森接受媒体采访


  观众参观展览
 

  洛阳博物馆讯(供稿:赵 杰)5月18日上午,由洛阳博物馆和长沙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粟特人在大唐——洛阳博物馆藏唐代文物特展”在长沙博物馆开展。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长江先生,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岳锋先生,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吴顺东先生,洛阳博物馆副馆长曹岳森先生,长沙博物馆馆长王立华先生及其他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分为“丝路有来客”“ 乐居在大唐”“此处是吾乡”三个部分,讲述了大唐定远将军安菩从西域到长安,终葬于洛阳的传奇一生,展现了大唐王朝开放包容的精神状态,以及中原文化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明互鉴。展览共展出洛阳博物馆藏116件(套)唐代文物,包括安菩墓志、三彩文武官俑、三彩骆驼、东罗马金币、大唐景教经幢、等精美文物。

  为扩大展览影响,长沙博物馆邀请省级媒体、市级媒体以及自媒体共计30余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微博、抖音等多种方式对展览开幕式进行全方位的报道。为满足不同观众的需求,长沙博物馆将在开展后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推出专家导赏、专题讲座等教育活动,待疫情防控解除后,还将推出多场线下教育活动,对展览进行全面、深度的阐释。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8月23日。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