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汉函谷关遗址

省文物局组织对函谷关遗址本体抢险加固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摘要:   新安县文物局讯5月12日,河南省文物局世界文化遗产处长王琴带领专家组一行五人到新安函谷关,对函谷关遗址本体抢险加固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洛阳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小梅、大遗址保护办公室曹琥共同参与检查。  专家组一行对遗址本体抢险加固项目进行了现场查验,认真查看了工程实施进度、工程质量和实施效果,并对植被清除、裂隙加固、夯补 ...



  新安县文物局讯 5月12日,河南省文物局世界文化遗产处长王琴带领专家组一行五人到新安函谷关,对函谷关遗址本体抢险加固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洛阳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小梅、大遗址保护办公室曹琥共同参与检查。

  专家组一行对遗址本体抢险加固项目进行了现场查验,认真查看了工程实施进度、工程质量和实施效果,并对植被清除、裂隙加固、夯补护坡、展示断面防护和二层敌台加固等工序工艺进行了仔细分析评估。

  随后,召开工作会议听取了施工、监理单位对遗址本体抢险加固项目情况的汇报,对工程档案资料、工程技术、程序的合规性等进行了核查,专家组成员根据施工现场查验和情况汇报,逐一提出了指导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新安县文物保护服务中心将对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督促项目施工单位严格遵守文物保护工程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要求,做好施工组织管理,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遗址本体抢险加固项目安全。

 

新安函谷关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