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关于举办“更多参与,更好保护——首届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论坛”的公告

摘要: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文物保护的意识和行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光明日报》社共同举办首届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论坛。此次论坛以“更多参与、更好保护”为主题,旨在搭建联系全国文化遗产保护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的平台,以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为形成文物保护全民参与,保护成果全民共享的新格局,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做出积极努力。一、会议名 ...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文物保护的意识和行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光明日报》社共同举办首届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论坛。

此次论坛以“更多参与、更好保护”为主题,旨在搭建联系全国文化遗产保护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的平台,以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为形成文物保护全民参与,保护成果全民共享的新格局,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做出积极努力。

一、会议名称

更多参与、更好保护-首届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论坛

二、主办单位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光明日报》社

三、论坛时间

2016年11月3日(11月2日下午报到,4日离会)

四、论坛地点

北京四川五粮液龙爪树宾馆

五、参会范围

(一)  凡各级各类文物保护、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公益性基金会均可报名参加;

(二)  凡全国及地方民间发起的文物保护、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社会组织均可报名参加;

(三)  邀请部分全国性文物保护、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社会团体代表;

(四)  邀请部分高校、研究机构相关方面专家、学者;

(五)  邀请部分文物保护、文化遗产保护志愿者代表。

六、论坛议题

(一)   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的政策和机制;

(二)   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的法制保障;

(三)   社会组织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中的地位和作用;

(四)   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的实践与探索。

七、论坛费用

主办方承担论坛的会务费用及会议期间的住宿费及餐费,与会者的往返交通费敬请自理。

八、论坛征文

论坛现开展征文活动,主要征集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相关方面的文章。其中论文要求结合文物保护及文化遗产保护;案例要求实践经验与总结思考并重,结合议题提出问题、建议。

录用稿件收录到论坛文集,优秀稿件将在会议上安排发言或案例展示。稿件请于10月20日前邮件发送至征文邮箱,论坛概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请有意参会的组织代表填写后附回执, 于10月12日前邮件至报名邮箱或快递至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感谢支持,敬请光临。

 

报名及征文邮箱:sfchcinfo@163.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 010-56792285

参会咨询:邢  洁 18614036925

会务联系:孙  群 13810649998

          伦君洋 18610314119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2016年9月23日

 

附件:参会人员回执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