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大召

摘要: Ⅲ-191.大召.明至清.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古建筑..第六批 大召寺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的一座藏传佛教寺院,属于格鲁派(黄教)。“召”为寺庙之意。汉名原为“弘慈寺”,后改为“无量寺”。因为寺内供奉一座银佛,又称“银佛寺”。大召寺是呼和浩特最早建成的黄教寺院,也是蒙古地区仅晚于美岱召的蒙古人皈依黄教初期所建的大型寺院之一,在 ...
Ⅲ-191.大召.明至清.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古建筑..第六批
大召寺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的一座藏传佛教寺院,属于格鲁派(黄教)。“召”为寺庙之意。汉名原为“弘慈寺”,后改为“无量寺”。因为寺内供奉一座银佛,又称“银佛寺”。大召寺是呼和浩特最早建成的黄教寺院,也是蒙古地区仅晚于美岱召的蒙古人皈依黄教初期所建的大型寺院之一,在蒙古地区有大范围的影响。 
是由明代蒙古土默特部落的首领阿拉坦汗于明万历七年(公元1579年)主持创建的。公元1580年建成,是呼和浩特最早兴建的喇嘛教寺院,也是蒙古少有的不设活佛的寺庙。因康熙皇帝曾在此住过几日,为了表示对皇帝的尊敬,僧侣们取消了活佛的转世规定。
2006年,大召被国务院核定并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