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学术讲座通知

摘要:  时间:2016年10月17日15:00-16:30    地点:考古院一楼会议室    演讲人1:    李峰哥倫比亞大學教授    演讲题目:大遗址调查:归城考古的方法及实践    李峰,早期中國歷史與考古學教授。1986年獲得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碩士,2000年獲得芝加哥大學博士學位。現任唐氏早期中國研究中心主任。2015年榮獲哥倫比亞大學倫菲斯特傑出教師獎。同年,被聘任爲吉林大學長江學者。    李峰教授的研究方向跨 ...

 时间:2016年10月17日15:00-16:30
  
  地点:考古院一楼会议室
  
  演讲人1:
  
  李峰哥倫比亞大學教授
  
  演讲题目:大遗址调查:归城考古的方法及实践
  
  李峰,早期中國歷史與考古學教授。1986年獲得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碩士,2000年獲得芝加哥大學博士學位。現任唐氏早期中國研究中心主任。2015年榮獲哥倫比亞大學倫菲斯特傑出教師獎。同年,被聘任爲吉林大學長江學者。
  
  李峰教授的研究方向跨多個領域,包括複雜社會和文明的興起,早期國家體制,區域文化關係,官僚機構的運作,早期書寫的性質,及早期國家和帝國的社會與經濟動態。2007年至2010年,主持哥倫比亞大學首次在中國進行的國際聯合考古研究,對山東龍口歸城古城遺址進行調查及發掘。學術著作包括《西周的滅亡—中國早期國家的地理和政治危機》(劍橋大學出版社,2006年),《西周的政體—中國早期的官僚制度和國家》(劍橋大學出版社,2008年),《早期中國》(劍橋大學出版社,2014年)。編輯著作有《中國早期的書寫與識字度》(華盛頓大學出版社,2011年)。
  
  演讲人2:布萊恩?博伊德(BrianBoyd)
  
  哥倫比亞大學考古中心主任
  
  演讲题目:西南亚史前史:定居、农业与驯化——最新证据与讨论
  
  BrianBoyd布萊恩?博伊德
  
  布萊恩?博伊德,哥倫比亞大學考古中心主任,博物館人類學專業負責人。1991年,獲得格拉斯哥大學考古專業碩士學位,1996年,獲得劍橋大學考古專業博士學位。1995年至1997年,任劍橋大學聖體學院初級研究員,1997年至2006年,任威爾士大學考古係講師。
  
  博伊德教授從事巴勒斯坦/以色列地區考古研究近三十年。目前,他在約旦河西岸,與比爾澤特大學哈米德塞勒姆博士共同主持哥大-比爾澤特聯合項目“建立橫跨約旦河谷的社區人類學”。此項目部分經費來自於哥倫比亞大學校長全球項目基金獎。研究方向包括中東地區後期史前考古學,以色列/巴勒斯坦地區考古學中的政治因素,人與動物的研究,以及聲音/音樂研究。就上述專題,在各類國際學術會議上,同行評審的學術期刊及編輯的卷冊中,發表大量相關學術論文。近期,將由哥倫比亞大學出版社出版新書《超越骨骼:人與動物關係的考古學》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

2016年10月12日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