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邙山陵墓群

摘要: 27.邙山陵墓群.汉至北魏.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古墓葬..第五批 邙山陵墓群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是中国最大的陵墓群遗址,号称“东方金字塔”;也是中国埋葬帝王最多、最集中的地方,被誉为“中国帝王谷”。邙山陵墓群汇集着各个时期、各种类型的古代墓葬数十万个,传言“无卧牛之地”。这里是历代帝王贵胄、显赫人物趋之若鹜的葬地,自东周迄五代有40多个帝 ...
27.邙山陵墓群.汉至北魏.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古墓葬..第五批
邙山陵墓群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是中国最大的陵墓群遗址,号称“东方金字塔”;也是中国埋葬帝王最多、最集中的地方,被誉为“中国帝王谷”。
邙山陵墓群汇集着各个时期、各种类型的古代墓葬数十万个,传言“无卧牛之地”。这里是历代帝王贵胄、显赫人物趋之若鹜的葬地,自东周迄五代有40多个帝王埋骨在此,葬在此的达官贵人多达千余名。现已探明的帝陵包括东汉帝陵5座,曹魏帝陵1座,西晋帝陵5座,北魏帝陵4座,五代后唐帝陵1座。
2001年6月25日,邙山陵墓群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邙山陵墓群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