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建水文庙

摘要: 211.建水文庙.明、清.云南省建水县.古建筑..第五批 建水文庙 位于建水县临安路,始建于1285年,后经明、清两代扩建,占地达114亩,总体布局采用中轴对称宫殿式,仿照曲阜孔庙的格局建造,有1殿、2庑、2堂、2阁、5祠、8坊,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建筑群。步入大门为肃穆的太和元气坊,迎面为20余亩的学海(泮池),池中建有思乐亭,左、右有礼门和义路。步入棂星 ...
211.建水文庙.明、清.云南省建水县.古建筑..第五批

    建水文庙

    位于建水县临安路,始建于1285年,后经明、清两代扩建,占地达114亩,总体布局采用中轴对称宫殿式,仿照曲阜孔庙的格局建造,有1殿、2庑、2堂、2阁、5祠、8坊,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建筑群。步入大门为肃穆的太和元气坊,迎面为20余亩的学海(泮池),池中建有思乐亭,左、右有礼门和义路。步入棂星门,有大成门、东西庑、大成殿、祟圣词、明伦堂、尊经阁等建筑。2001年6月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建水文庙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