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美丽兰州——2016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年”推出

摘要: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今年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丝绸之路旅游年”,兰州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核心节点城市,抢先发力,于4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美丽兰州——2016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年”有 ...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今年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丝绸之路旅游年”,兰州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核心节点城市,抢先发力,于4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美丽兰州——2016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年”有关情况,诚邀全球游客共享丝路盛典。

兰州,古称“金城”,是甘肃省省会、著名的“丝路古镇”和“黄河之都”,是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核心节点城市。自然和人文资源富集,市域内有我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土司衙门——鲁土司衙门,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铁桥,有“陇右第一名山”——兴隆山,有国家级森林公园——吐鲁沟、石佛沟、徐家山,有“母亲河、生命河”的象征——黄河母亲雕像,还有“陇上十三陵”——明肃王墓群等旅游资源。近年来,兰州充分发掘这些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成功打造了《大梦敦煌》、《鼓舞中国》、《西出阳关》等一批文化精品,连续举办了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中国(兰州)国际民间艺术节、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等大型活动,建成了中国秦腔博物馆。今年,更着力建设城市地标建筑、丹霞地质公园、黄河楼、黄河奇峡、青城古镇、河口古镇等17个文化旅游景区重点项目。

“美丽兰州——2016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年”系列宣传活动秉承“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节俭办节”的原则,以有趣的活动、优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深度的互动体验为目标,邀请全世界游客来分享“美丽兰州的丝路盛典”。主要活动包括节会盛宴、缤纷赛事、精彩活动三大类共计17项:5月8日,将在兰州举办首届“黄河母亲节”暨《黄河母亲雕塑》建成三十年纪念活动;6月20日至24日,举办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及系列活动,包括2016丝路之光·畅游甘肃之夜、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经济论坛等;7月,举办第22届兰洽会之“相约‘兰洽会’,畅游美丽兰州”文化旅游活动;9月,举办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之“赏‘丝路文博会’,游美丽兰州”文化旅游活动。

缤纷赛事看兰州。4月至6月,举办“2016年丝绸之路美食汇”;6月,举办“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7月,举办第五届国际民间艺术旅游周展演活动;10月,举办第六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举办兰州文化旅游冬春季推广活动。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