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第二期阿拉伯国家文博专家研修班在华举办

摘要: 10月19日上午,第二期阿拉伯国家文博专家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新猷资料馆举行。本次研修班由文化部外联局和浙江省文化厅主办,中国丝绸博物馆承办,浙江省博物馆与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协办。来自阿尔及利亚、阿联酋、埃及、巴勒斯坦、毛里塔尼亚、摩洛哥、突尼斯、科威特、苏丹、黎巴嫩等10个国家文博机构的15名专家参加。2014年6月,主席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承诺:“未来十年,中方将邀请 ...

10月19日上午,第二期阿拉伯国家文博专家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新猷资料馆举行。本次研修班由文化部外联局和浙江省文化厅主办,中国丝绸博物馆承办,浙江省博物馆与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协办。来自阿尔及利亚、阿联酋、埃及、巴勒斯坦、毛里塔尼亚、摩洛哥、突尼斯、科威特、苏丹、黎巴嫩等10个国家文博机构的15名专家参加。

2014年6月,主席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承诺:“未来十年,中方将邀请并支持500名阿拉伯文化艺术人才来华研修”。举办阿拉伯国家文博专家研修班活动是落实主席承诺,同时又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共建“一带一路”部署的重要举措。活动将有利于加强我国与阿拉伯国家的人文交流,推动双方在文化专业领域的合作。

本次研修班历时3周,学员将参加馆藏文物保护、纺织品文物修复与研究等领域的课程学习,并进行学术交流和文化考察。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