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豫园

摘要: 24.豫园.明至清.上海市.古建筑..第二批 豫园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始建于明代嘉靖、万历年间,距今已有450余年历史,占地30余亩,与露香园、日涉园合称为“明朝上海三大名园” ,名列现存的上海五大古典名园之首。豫园原是明代的一座私人园林,始建于明代嘉靖、万历年间,距今已有450余年历史。园主人潘允端曾任四川布政使,其父潘恩官至都察院左 ...
24.豫园.明至清.上海市.古建筑..第二批

豫园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始建于明代嘉靖、万历年间,距今已有450余年历史,占地30余亩,与露香园、日涉园合称为“明朝上海三大名园” ,名列现存的上海五大古典名园之首。
豫园原是明代的一座私人园林,始建于明代嘉靖、万历年间,距今已有450余年历史。园主人潘允端曾任四川布政使,其父潘恩官至都察院左都御史和刑部尚书。潘恩年迈辞官告老还乡,潘允端为了让父亲安享晚年,经过20余年的苦心经营建成了豫园。 豫园有着典型的江南园林风貌,作为上海的一张名片,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 [5]园内还保存着相当数量的古树名木及明清家具、名人字画、泥塑砖雕、额匾楹联等文物珍品,凝聚着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精华。 
豫园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豫园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