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清昭陵

摘要: 6.清昭陵.清.辽宁省沈阳市.古墓葬..第二批清昭陵,清朝第二代开国君主太宗皇太极的陵墓,位于盛京(沈阳)北部,因此也称"北陵"。陵园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建筑的平面布局遵循“前朝后寝”的陵寝原则,自南向北由前、中、后三个部分组成,其主体建筑都建在中轴线上,两侧对称排列。
6.清昭陵.清.辽宁省沈阳市.古墓葬..第二批
清昭陵,清朝第二代开国君主太宗皇太极的陵墓,位于盛京(沈阳)北部,因此也称"北陵"。陵园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建筑的平面布局遵循“前朝后寝”的陵寝原则,自南向北由前、中、后三个部分组成,其主体建筑都建在中轴线上,两侧对称排列。
清昭陵是清太宗皇太极以及孝端文博尔济吉特氏的陵墓,昭陵除了葬有帝后外,还葬有麟趾宫贵妃、洐庆宫淑妃等一批后妃佳丽,是清初关外陵寝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座帝陵,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帝王陵墓建筑之一。 
清昭陵1982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二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收录于 明清皇家陵寝,合集还有明孝陵;永陵;福陵;十三陵;清东陵;清西陵;等7项内容。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