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新疆举办丝绸之路旅游国际合作论坛

摘要: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实习记者黄瑞莹)新疆丝绸之路旅游国际合作论坛今天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内外旅行社、工商联、国内自驾车联盟、哈萨克斯坦世博会总公司等国内外嘉宾齐聚丝路重镇乌鲁木齐 ...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实习记者黄瑞莹)新疆丝绸之路旅游国际合作论坛今天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内外旅行社、工商联、国内自驾车联盟、哈萨克斯坦世博会总公司等国内外嘉宾齐聚丝路重镇乌鲁木齐,共同探讨新疆自驾游发展、新疆与周边国家跨境旅游交流和合作。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有着地缘优势的新疆一直渴求在跨境自驾旅游上实现突破。目前,“穿越天山廊道探秘世界遗产”中哈吉跨境自驾游、“中俄哈蒙四国六方”环阿尔泰山跨境游、“驾越帕米尔高原走进云中之国”中塔跨境自驾游等3条跨境自驾游线路已经开始运作,相关旅行社已经开始收客。

跨境游和自驾游都是新疆重点培育的新业态旅游项目,对新疆旅游未来多元化发展的推动作用举足轻重。以自驾的形式开发丝绸之路跨境旅游产品,不但丰富了新疆自驾游产品,对全国市场也将更具吸引力。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副会长,国家旅游局自驾车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赵湘杰说:“新疆非常适合自驾游,而且新疆在出境自驾游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新疆自驾游联盟在论坛上推介了新疆自驾游线路,新疆越野车师汽车探险俱乐部负责人张军说:“主要对新疆两条特种旅游线路进行推介,并和在场的自驾游和跨境游大咖关于新疆落地旅游进行交流。”

据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统计,2015年全国自驾游出游人次达到23.9亿人次,自驾游市场巨大,为满足市场的需求,国家有关部门也在大力推动“互联网+自驾游”的建设。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