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大辛庄遗址

摘要: 7-0243-1-243.大辛庄遗址.商.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古遗址..第七批商代中晚期遗址。位于山东省济南市东北约4公里处。面积约10万余平方米。▲ 大辛庄遗址发掘现场1955年起,山东省文物管理处等单位曾多次调查和试掘。遗址延续时间较长,对探讨山东地区商文化的发展有重要意义。遗址的商代文化堆积一般厚1米左右,最厚的达4米。▲ 大辛庄遗址 铜鼎试掘中没有发 ...
7-0243-1-243.大辛庄遗址.商.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古遗址..第七批

商代中晚期遗址。位于山东省济南市东北约4公里处。面积约10万余平方米。

▲ 大辛庄遗址发掘现场

1955年起,山东省文物管理处等单位曾多次调查和试掘。遗址延续时间较长,对探讨山东地区商文化的发展有重要意义。遗址的商代文化堆积一般厚1米左右,最厚的达4米。

▲ 大辛庄遗址 铜鼎

试掘中没有发现居住遗迹。遗物有陶器、石器、骨器和铜器。陶器的器形有鬲、甗、豆、簋、罐、盆等,见有硬陶、原始瓷器和白陶的残片。

▲ 大辛庄遗址 卜骨

石器有斧、锛、刀、镰。骨器有笄和镞。此外发现有卜骨和卜甲,卜骨有钻、灼而无凿,也不见刻辞。

▲ 大辛庄遗址 铜戈

铜器只发现有镞、针和锯等小件器物。1970年曾发现一批青铜器,有 斝、觚、盉和2件铜戈,可能是墓葬的随葬品,年代相当于殷墟早期。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