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塔吉克斯坦南部发现一处贵霜王朝时期的遗址

摘要: 塔吉克斯坦南部发现一处贵霜王朝时期的遗址夏 冉(塔吉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2016年9月18日,在杜尚别(Dushanbe,Душанбе)南部89公里处发现了一座古老的居民点遗址,通过出土的文物初步证实了这是一座贵霜王朝时期的遗址。据塔吉克斯坦文化部的消息称,在被发掘的遗址区域内,发现了属于贵霜王朝时期的钱币以及一些粘土制作的神像。另外,在其中挖 ...

塔吉克斯坦南部发现一处贵霜王朝时期的遗址


夏 冉

(塔吉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


2016918日,在杜尚别(Dushanbe,Душанбе)南部89公里处发现了一座古老的居民点遗址,通过出土的文物初步证实了这是一座贵霜王朝时期的遗址。

据塔吉克斯坦文化部的消息称,在被发掘的遗址区域内,发现了属于贵霜王朝时期的钱币以及一些粘土制作的神像。另外,在其中挖掘的居民生活区里,还发现了铜刀,铜手镯,戒指,玛瑙珠,陶缸,水壶,以及大量的陶器碎片等同时期的文物。

塔吉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的考古学教授亚库波夫通过对出土的硬币进行解读,确定他们是属于公元1世纪时期的钱币,钱币上带有闫膏珍(公元65-75年在位,贵霜王朝第三代君主)的图案就是最好的证明。

塔吉克斯坦考古研究所所长表示,考古发掘不仅仅能探索发现古代历史的学术价值,同时也可以吸引外国游客的目光。


以下为考古发掘现场照片。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作者:夏冉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