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榜罗镇会议旧址

摘要: 7-1921-5-314.榜罗镇会议旧址.1935年.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七批 位于定西地区通渭县南部的榜罗镇,曾因毛主席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一方面军长征时驻足而闻名遐迩。1935年9月23日,党中央率陕甘支队从哈达铺出发,到达岷县闾井一带。次日晨,部队转向西北方向行进,沿岷县红崖、漳县新寺,迅速突破渭河封锁线,于27日到达榜罗 ...
7-1921-5-314.榜罗镇会议旧址.1935年.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七批
 位于定西地区通渭县南部的榜罗镇,曾因毛主席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一方面军长征时驻足而闻名遐迩。1935年9月23日,党中央率陕甘支队从哈达铺出发,到达岷县闾井一带。次日晨,部队转向西北方向行进,沿岷县红崖、漳县新寺,迅速突破渭河封锁线,于27日到达榜罗镇。在这里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了常委会议,会议根据入甘以来取得的情报,认真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再次研究了红军长征落脚点问题。会议决定按照哈达铺会议确定的行动方针,到陕北去,巩固和发展陕北革命根据地。为了实现党中央的战略意图,陕甘支队召开了连以上军政干部会议,进行去陕北的再动员。毛泽东、张闻天、彭德怀等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29日,陕甘支队挺进通渭县城。
  红军在这里播下了革命的种子,留下了许多革命文物。榜罗镇会议旧址,为省级文物,旧址旁建有《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纪念馆》。该地是进行革命传统的重要场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