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黔东南苗族村寨:苗岭山区雷公山麓苗族村寨

摘要: 黔东南苗族村寨:苗岭山区雷公山麓苗族村寨 简介:作为生活在西南地区的众多民族之一,苗族拥有自己独特的文化传统。黔东南苗族村寨主要分布在雷山县,台江县,剑河县和从江县。这些布局合理的村庄分布在高耸的山脊,山脉或森林深处,具有独特的建筑风格,这些都反映了苗族传统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住房形式以及他们的社会的变迁。它们还反映了文化的发 ...

黔东南苗族村寨:苗岭山区雷公山麓苗族村寨

简介:作为生活在西南地区的众多民族之一,苗族拥有自己独特的文化传统。黔东南苗族村寨主要分布在雷山县,台江县,剑河县和从江县。这些布局合理的村庄分布在高耸的山脊,山脉或森林深处,具有独特的建筑风格,这些都反映了苗族传统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住房形式以及他们的社会的变迁。它们还反映了文化的发展历程,独特的自然环境与人类住所之间的关系以及人类文化的多样性,这些村庄对于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价值。这里保存着最真实,最完整的的苗族文化。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