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三坊七巷

摘要: 三坊七巷 简介:三坊七巷位于中国福建省省会福州。作为城市中一个相对独立的地区,三坊七巷保留了其传统的城市结构,该地区的考古遗址揭示了唐及其后朝代的街道形态与各自街道结构之间的地层对应关系。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自晋唐来,此处一直是文人、官僚和富人的居住地。三坊七巷各个时期的历史遗址,共同构成了此处独特的民居城市结构和中国传统 ...

三坊七巷

简介:三坊七巷位于中国福建省省会福州。作为城市中一个相对独立的地区,三坊七巷保留了其传统的城市结构,该地区的考古遗址揭示了唐及其后朝代的街道形态与各自街道结构之间的地层对应关系。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自晋唐来,此处一直是文人、官僚和富人的居住地。三坊七巷各个时期的历史遗址,共同构成了此处独特的民居城市结构和中国传统城市的城市风貌,展现了中国传统文人和官僚阶层的真实生活方式以及其深厚的文化底蕴。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