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

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在定鼎门广场隆重举行

摘要:   洛阳网讯 高朋聚洛城,盛典谱华章。今日20时许,定鼎门遗址广场上灯光璀璨、欢歌悦舞,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花开中国·跨越丝路》在此隆重举行。  此次开幕式的舞台以定鼎门为背景。记者在现场看 ...

  洛阳网讯 高朋聚洛城,盛典谱华章。今日20时许,定鼎门遗址广场上灯光璀璨、欢歌悦舞,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花开中国·跨越丝路》在此隆重举行。

  此次开幕式的舞台以定鼎门为背景。记者在现场看到,今日的定鼎门和平日里有所不同,虽然同样的恢宏大气,但更多了几分现代化气息。在今年的牡丹文化节开幕式上,大型建筑灯光秀和虚拟技术贯穿整场演出,定鼎门上的投影画面随着开幕式进程不断发生变化,时而出现一条腾飞的巨龙,时而绽放出几朵艳丽的牡丹花,时而闪现洛阳标志性建筑……逼真的影像,使定鼎门好似与舞台融合在一起,给现场观众们带来了震撼的视觉体验。

  此次开幕式,时长约一个小时,分为《河洛之韵牡丹之歌》《丝路传奇文明之光》《神都盛世天枢迎宾》《花开中国世界绽放》四个篇章,以歌舞演绎出丝路繁荣、武皇盛世、各国来仪的古都洛阳千年文明盛世。

  在第一篇章中,我们熟悉的《牡丹之歌》被重新创作,不仅在开端加入了童音,让歌曲充满新鲜感,更是融合了Rap、Hip-Hop、交响乐等元素,使歌曲更具“国际范儿”。此外,《牡丹之歌》的伴舞也颇有亮点,伴随着歌声,一朵硕大的机械牡丹花出现在舞台中,一名“牡丹仙子”站在花中跳着婀娜多姿的舞蹈,唯美的景象让现场观众连连赞叹。此外,洛阳籍歌手田华也在第一篇章中演唱他的作品《洛阳牡丹》,赢得热烈掌声。

  在第二、三篇章中,来自不同国家的演员们,穿着不同的民族服饰,用舞蹈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千年之前丝路繁华和武则天时期万国来仪的景象。在这两个篇章中,有一部分外国演员来自俄罗斯的伏尔加格勒艺术团,该艺术团在去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曾参与《天下洛阳》的演出,得到了中外游客的赞赏。

  在最后一个篇章中,伴随着动感音乐,各国模特身着代表本国国花的服装,载歌载舞,上演了一场“万花来仪”歌舞秀。据了解,本届牡丹文化节开幕式由国内知名导演林振宇执导,灯光、舞美设计、音响、舞蹈策划等团队,曾参与过奥运会、APEC、亚运会等大型节会的演出。(记者 郭瑛/文 李海粟/图)

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广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