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印度国家博物馆藏造像(下)

摘要: 印度博物館是一座白色廊柱的三層建築物,座落在一條不是很熱鬧的街道邊上,有鐵欄杆圍牆,兩側陳列著古代石雕的迴廊引導參觀者進入一個個代表著古印度各時代展室。史前文明展以陶偶、陶罐和石制、青銅製工具為代表。  這裡更多的展示,卻是代表不同宗教和講述不同宗教故事的大小石雕和銅雕。印度教、伊斯蘭教和佛教的故事被雕刻在大大小小的石板、石方、 ...


印度博物館是一座白色廊柱的三層建築物,座落在一條不是很熱鬧的街道邊上,有鐵欄杆圍牆,兩側陳列著古代石雕的迴廊引導參觀者進入一個個代表著古印度各時代展室。史前文明展以陶偶、陶罐和石制、青銅製工具為代表。

  這裡更多的展示,卻是代表不同宗教和講述不同宗教故事的大小石雕和銅雕。印度教、伊斯蘭教和佛教的故事被雕刻在大大小小的石板、石方、石柱上,圖案精美,保存完好,讓人讚歎印度古代工匠的精工細作。

  印度國家博物館最初僅有1000件藝術展品,目前擁有20萬件展品。館內藏有公元前三世紀至今的印度不同地區和時期的各種珍貴歷史文物,涵蓋了印度5000年的文化遺產,包括古代印度銅器、陶器、雕刻等藝術品。


感恩转发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