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敦煌研究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

摘要: 敦煌研究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现场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敦煌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掌握了解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相互交流,7月3日,敦煌研究院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敦煌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赵声良,院党委书记马世林,副院长罗华庆,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先堂,院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廖士俊,副院长苏伯 ...

 

敦煌研究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敦煌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掌握了解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相互交流,7月3日,敦煌研究院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敦煌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赵声良,院党委书记马世林,副院长罗华庆,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先堂,院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廖士俊,副院长苏伯民,党委委员、副院长程亮出席会议,院属各部门(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世林主持。

 

敦煌研究院领导班子出席工作汇报会

 

赵声良在会上作讲话

 

马世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院属各部门(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次就本单位上半年工作亮点和特色、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简要汇报。罗华庆、张先堂、廖士俊、苏伯民、程亮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作了点评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赵声良作了讲话。他对上半年疫情期间各部门(单位、企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厉行节约,开源节流,拓宽思路转变方式方法,在把文物保护工作放在首位的同时做好旅游开放工作,想办法增加收入;要强化危机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在疫情之下努力发挥各自的创造力,改变惯性思维,适应新常态,开拓新思路,谋求新发展;要对照“十三五”规划,仔细查缺补漏,凝聚全院智慧和力量,结合部门(单位、企业)实际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要重视档案工作,配齐档案管理员,为下一步建立档案馆提供人才支撑,明确把档案管理工作作为年终考核的内容进行考核;要强化法制观念,把牢品牌门槛,重视品牌效应,不断规范品牌授权的渠道流程,统一出口,增加品牌含金量,时刻维护好敦煌研究院的品牌形象;要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搭建更加广阔的学习发展平台,采取自主申报方式,公开公平公正择优选派人员进修学习,调动全院干部职工尤其是年轻人申报的积极性。他强调,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今年的工作任重道远,压力很大,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各个方面工作,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切实推动全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平衡协调高质量发展。

会上,马世林作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上半年全院各部门(单位、企业)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从上半年工作的汇报交流情况来看,大家认识清楚、准备充分,面对疫情影响,工作用心用力,开局平稳。他强调,要抓紧把项目、人才、经费上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矛盾进行梳理汇总,认真进行分析研判,集中整理形成书面报告,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干部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坚决扛起敦煌研究院发展的历史责任,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团结,统一思想,共渡难关。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填写了敦煌研究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测评表,根据平时掌握和此次工作汇报会上了解的情况,对各部门(单位、企业)进行了客观评价。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