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考察团一行考察调研云冈石窟 并就合作开展“丝绸之路沿线石窟数字化保护”项目进行座谈交流

摘要:   7月9日、10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考察团来到云冈石窟考察调研,并就与云冈石窟研究院合作开展“丝绸之路沿线石窟数字化保护”项目进行座谈交流。      考察团成员有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初迎霞,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展二部主管鲜汪娟,中国慈善联合会原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梅,融创中国社会责任经理葛上卿,四 ...


  7月9日、10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考察团来到云冈石窟考察调研,并就与云冈石窟研究院合作开展“丝绸之路沿线石窟数字化保护”项目进行座谈交流。

  

  

  考察团成员有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初迎霞,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展二部主管鲜汪娟,中国慈善联合会原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梅,融创中国社会责任经理葛上卿,四川信托投资经理董子蓬等。

  考察过程中,考察团一行在云冈石窟研究院数字中心主任宁波的陪同下考察调研了云冈影视厅、 云冈美术馆、云冈院史馆、云冈文创馆、云冈博物馆、云冈书房、东山艺术基地、文保大楼、洞窟群等地。大家对云冈石窟文化产业的发展和多元文化景观打造给予很高的评价,特别被云冈石窟厚重的人文历史、精湛的造像艺术而深深震撼。

  

  考察之后,考察团一行与云冈石窟研究院院长、云冈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张焯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合作开展“丝绸之路沿线石窟数字化保护”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多层次的广泛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在数字化保护的基础上,向更多的公众展示云冈石窟艺术,吸引公众对云冈石窟艺术的热爱,自觉进行保护弘扬。

  据了解,“丝绸之路沿线石窟数字化保护”项目是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牵头,选择丝路沿线重要洞窟,通过面向社会公开募集款项和面向企业进行定向劝募的方式结合,一方面可以吸引更的公众参与到石窟的保护之中,另一方面用筹集到的款项进行洞窟数字化保护工作。项目辅以多种宣传推广,以新的思路再现丝路沿线石窟艺术。旨在向社会公众普及古代石窟艺术,唤醒公众的遗产保护意识,并身体力行地参与保护,弘扬优秀文化遗产的社会价值。

作者:范雪峰

编辑 : 付 洁

责编 : 张 华

  编审 : 王雁翔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云冈石窟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