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樊锦诗写信鼓励报考北大留守女生: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理想

摘要: 近日,以总分676分位居湖南高考文科第四名的女孩钟芳蓉备受关注。这不仅因为钟芳蓉的高考成绩很亮眼,也因为她是从小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学习全靠自觉的留守女孩,且她报考了在很多人看来颇为冷门的北大考古专业。据了解,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毕业于北大考古系的樊锦诗已通过写信,表达对湖南女孩钟芳蓉的祝福和希望:“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理想,静下 ...

近日,以总分676分位居湖南高考文科第四名的女孩钟芳蓉备受关注。这不仅因为钟芳蓉的高考成绩很亮眼,也因为她是从小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学习全靠自觉的留守女孩,且她报考了在很多人看来颇为冷门的北大考古专业。

据了解,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毕业于北大考古系的樊锦诗已通过写信,表达对湖南女孩钟芳蓉的祝福和希望:“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理想,静下心来好好念书。”

8月2日中午,钟芳蓉在本人认证微博回应:“我从小就喜欢历史和文物,受到樊锦诗先生的影响,所以报考了考古专业。非常感谢微博上考古界老师们对我的鼓励!”


北京大学官微也即时回应钟芳蓉:“愿你在北大考古找到毕生所爱!”

樊锦诗还与北京大学顾春芳教授一起,给钟芳蓉送去译林出版社出版的《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一书。该书记述了樊锦诗在北京大学考古系的青春求学往事、50多年坚守大漠、守护敦煌、向世界展现中国传统艺术之美等动人故事。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