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天祝藏族自治县天堂镇天堂学校体验陈列中心教育推广课程

摘要: 8月4日,敦煌研究院艺术研究部陈列中心为积极支持由甘肃鸿文敦煌艺术研修中心承办的“走进敦煌——敦煌研究院助学扶志研习营”活动。为近百名来自天祝藏族自治县天堂学校九年级的师生开展《潜心画栋亦雕梁》《庄严净土悯众生》《砥砺新生——1650知多少》三项教育推广课程,体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博物馆之旅,多角度感受中华优秀文化之一的敦煌石窟文化 ...

8月4日,敦煌研究院艺术研究部陈列中心为积极支持由甘肃鸿文敦煌艺术研修中心承办的“走进敦煌——敦煌研究院助学扶志研习营”活动。为近百名来自天祝藏族自治县天堂学校九年级的师生开展《潜心画栋亦雕梁》《庄严净土悯众生》《砥砺新生——1650知多少》三项教育推广课程,体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博物馆之旅,多角度感受中华优秀文化之一的敦煌石窟文化,以文化扶志充实他们的精神世界。

此次活动受到天堂学校师生的好评,同时得到展厅内旁听游客的积极配合与支持,课程开展期间,陈列中心的工作人员以不同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参与热情。虽然参与活动的师生并非来自敦煌,但是博大精深的敦煌文化依旧可以感染他们,提高他们的文化自信的同时,自觉承担起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名优秀的文化弘扬小使者。

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敦煌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等陈列中心暑期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了此项活动。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