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敦煌研究院与四川博物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摘要: 8月19日,敦煌研究院与四川博物院签署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战略合作协议,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与四川博物院院长韦荃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来自敦煌研究院、四川博物院的近20名专家学者在敦煌研究院小学术报告厅现场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署。签署仪式由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苏伯民主持。赵声良院长(左)和韦荃院长签署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在文物保护、研究、学 ...

8月19日,敦煌研究院与四川博物院签署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战略合作协议,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与四川博物院院长韦荃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来自敦煌研究院、四川博物院的近20名专家学者在敦煌研究院小学术报告厅现场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署。签署仪式由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苏伯民主持。

赵声良院长(左)和韦荃院长签署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文物保护、研究、学术交流、展示、宣传、文创开发和研学旅游等领域加强合作,持续推进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共同推出系列文物保护和研究重点科研项目、文物资源活化利用重点示范项目,联合搭建以丝路文化和造像艺术为标识的国内外展览交流大平台、以古道文化为底蕴的特色研学游廊道和特色文创研销主阵地,助力川甘两省建设文物保护利用共同体、文物研究转化联合体和文化旅游发展共同体。

韦荃在讲话中表示,四川博物院目前面临着众多问题,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加强在讲好文物故事、策划展览、研究张大千对敦煌的贡献、保护研究未展出的敦煌经卷等方面的合作,为坚定“文化自信”、提供更多公共文化教育资源、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奠定坚实基础。赵声良代表敦煌研究院,对双方正式建立合作关系表示由衷高兴。他表示,合作的正式建立,对双方经常往来、更密切联系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今后双方能共同为文物保护、艺术研究做一些工作,让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为社会服务,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此次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敦煌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切实推动文物资源活化利用,激发创新创造力,深度挖掘文物蕴含的价值理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讲好文物故事,助力两省文化软实力提升和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