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赵声良与苏伯民被聘为西北大学特聘教授

摘要: 2020年9月9日,我院院长赵声良研究员、副院长苏伯民研究员一行来到西北大学交流访问。上午,赵声良院长一行考察了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就敦煌研究院与西北大学共建“丝绸之路石窟和土遗址保护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打算与西北大学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院长马健教授主持,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副院长温睿教授介绍了 ...

2020年9月9日,我院院长赵声良研究员、副院长苏伯民研究员一行来到西北大学交流访问。上午,赵声良院长一行考察了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就敦煌研究院与西北大学共建“丝绸之路石窟和土遗址保护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打算与西北大学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院长马健教授主持,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副院长温睿教授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基地副主任孙满利教授汇报了基地运行半年多以来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情况,基地副主任郭青林研究员汇报了敦煌研究院拟推荐在西北大学担任硕士生导师人员情况的说明。赵声良院长、苏伯民副院长、铁付德教授、李伟书记等参会人员对于基地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双方领导对于目前基地的建设情况和进展均表示满意,并达成了着眼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共同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的基地建设目标。

下午,赵声良院长和苏伯民副院长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聘任仪式由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院长马健教授主持,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向赵声良院长和苏伯民副院长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宣读聘任文件。王亚杰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西北大学向赵声良院长与苏伯民副院长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向敦煌研究院长期支持西北大学学科发展建设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研究水平,实现院校合作双赢,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区域文化交流,提升国家文化自信。

我院赵声良院长与苏伯民副院长在随后的发言中高度赞扬了西北大学在考古与文物保护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也非常感谢长期以来对于敦煌研究院人才培养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方面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全面推进双方的合作和交流向深层次,多领域发展,力争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赵声良院长作题为“莫高窟人与莫高精神”报告

苏伯民副院长作题为“敦煌莫高窟壁画保护修复”的报告

聘任仪式结束后,赵声良院长与苏伯民副院长分别作为西北大学“侯外庐学术讲座”第一百九十四讲、一百九十五讲的主讲嘉宾,作了题为“莫高窟人与莫高精神”“敦煌莫高窟壁画保护修复”的学术报告。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