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和长期技术合作协议

摘要: 9月11日,敦煌研究院在深圳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和长期技术合作协议,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与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战略官邵洋、华为消费业务CTO卞红林代表双方分别在协议上签字。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罗静、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战略官邵洋代表双方签署全 ...

9月11日,敦煌研究院在深圳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和长期技术合作协议,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与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战略官邵洋、华为消费业务CTO卞红林代表双方分别在协议上签字。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罗静、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战略官邵洋代表双方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华为消费业务CTO卞红林代表双方签署长期技术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共促发展原则,共同致力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聚焦文化遗产的下一代体验形式,共同研究华为河图文旅场景生态构建的关键技术,在科技与艺术融合领域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技术研究和应用实践。

敦煌研究院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与国内外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展开合作,探索和研究文物数字化保护技术。经过了三十年的不断发展和实践,已经形成了一整套不可移动文物数字化保护关键技术和海量的文物数字化资源。通过对数字资源的深度挖掘,敦煌研究院在数字化展览展示、数字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敦煌研究院将依托华为河图平台,进一步发挥海量数字资源的优势开展联合创新,与华为在“文化+艺术+科技”文旅场景虚实融合、人才培养、AR示范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在未来的合作中,敦煌莫高窟将首批开放华为AR地图,打造全新的游览体验。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