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亚太地区国家文化遗产保护政策论坛在京举行刘曙光副局长作主题报告

摘要: 12月6日至9日,亚太地区国家文化遗产保护政策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15个国家的30名代表就各自国家的文化遗产保护政策展开对话。在8日的论坛主题报告会上,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作了题为“中国文物保护的法律与制度”的主题报告,从中国文物法律体系的基本构成、法律和实践中的中国文物保护特色、中国文物行政管理架构、当前中国文物工作的基本问题与挑战等四个方面,向各国代表系统介绍了中国文物保护的法律和制度。  亚太 ...

       12月6日至9日,亚太地区国家文化遗产保护政策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15个国家的30名代表就各自国家的文化遗产保护政策展开对话。在8日的论坛主题报告会上,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作了题为“中国文物保护的法律与制度”的主题报告,从中国文物法律体系的基本构成、法律和实践中的中国文物保护特色、中国文物行政管理架构、当前中国文物工作的基本问题与挑战等四个方面,向各国代表系统介绍了中国文物保护的法律和制度。

  亚太地区国家文化遗产保护政策论坛是国际文化财产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组织召开的系列论坛,关注文化多样性背景下,亚洲地区文化遗产保护经验的交流与推广,增强亚洲地区文化遗产保护经验对世界范围遗产保护体系发展的影响。此次论坛由ICCROM主办,韩国文化财厅资助,国家文物局和清华大学共同承办。(贾昌明)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