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敦煌研究院举办档案基础业务知识培训班

摘要: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全院档案管理工作,妥善保存和利用我院各类历史档案,全面提升档案管理工作水平,10月12日上午,敦煌研究院档案基础业务知识培训班在敦煌莫高窟大报告厅正式开班,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副院长张先堂,省档案馆收集整理处处长陈政、电子文件管理处处长张寅出席开班仪式。全院各部门(单位、企业)分管档案工作领导、 ...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全院档案管理工作,妥善保存和利用我院各类历史档案,全面提升档案管理工作水平,10月12日上午,敦煌研究院档案基础业务知识培训班在敦煌莫高窟大报告厅正式开班,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副院长张先堂,省档案馆收集整理处处长陈政、电子文件管理处处长张寅出席开班仪式。全院各部门(单位、企业)分管档案工作领导、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以及其他从事档案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90余人参加培训。

赵声良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赵声良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档案管理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档案管理工作对促进我院发展建设和记录院史的重要作用,管理并使用好我院丰富多样的宝贵档案资源,进一步明确做好档案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各部门(单位、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人才队伍建设,选择政治上可靠、作风上正派、责任心强的专兼职档案员从事档案管理工作,并定期组织业务知识培训,不断增强档案员的责任心,提高档案管理技术水平;各部门(单位、企业)要进一步抓好档案工作的集中管理,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确保全院各类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安全,努力实现全院档案信息资源长效系统开发利用,为全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各项工作提供基础信息和凭证支持;各部门(单位、企业)要进一步展现档案工作的具体实效,将档案管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档案管理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配合院档案馆的筹备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确保档案工作成为推动我院事业发展的基础工作之一。

陈政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档案工作是一项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基础性工作,是一项不可或缺、不可替代、不可不为的重要工作,希望在今后几天的交流学习中,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档案工作的了解,进一步认识档案工作的专业性,进一步提高对档案工作的重视程度。

此次培训班将持续4天,邀请甘肃省档案管理领域的专家,采用“基础知识授课+业务实操指导”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有针对性地设置涵盖档案相关法律法规,档案信息化管理,文书、会计、声像、工程等方面内容的课程。同时,培训班将结合授课内容安排现场指导和研讨交流。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