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敦煌研究院监测中心派遣技术人员对我所员工进行3D扫描技术培训

摘要: 为更好的提升我所数字中心工作能力,完成未来数字化工作需求,2020年10月27日敦煌研究院监测中心派遣技术人员对我所数字中心进行3D扫描技术培训,美术室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此次培训,对窟内塑像、壁画、可移动文物及文物复制品等3D数据采集进行学习。creaform公司的Go!SCAN 50设备扫描最高精度可达0.05mm,可快速获取中大型实物的高品质3D数据,能够自主进行 ...

为更好的提升我所数字中心工作能力,完成未来数字化工作需求,20201027日敦煌研究院监测中心派遣技术人员对我所数字中心进行3D扫描技术培训,美术室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此次培训,对窟内塑像、壁画、可移动文物及文物复制品等3D数据采集进行学习。


creaform公司的Go!SCAN 50设备扫描最高精度可达0.05mm,可快速获取中大型实物的高品质3D数据,能够自主进行标志点拼接、特征拼接、纹理拼接、混合拼接的工作。


2728两日先在文保基地学习对塑像、壁画临摹品采集的技术,29日进行洞窟实地环境数据采集,选择在27窟洞窟内操作,并完成27窟主佛窟龛3D数据采集。


通过此次学习提高了我所技术人员对3D扫描技术的认知,学习了相关的扫描技术,为日后完成文物数据采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文保基地学习可移动文物3D数据采集




洞窟实地数据采集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