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2017“建成遗产:一种城乡演进的文化驱动力” 国际学术研讨会

摘要: 2017“建成遗产:一种城乡演进的文化驱动力”国际学术研讨会国际语境中的“建成遗产”(built heritage),涵盖了以建造方式形成的建筑、城市和景观遗产,是承载着多种多样历史文化信息的建成环境组成部分,其生存状态和命运走向,正愈来愈成为学界、业界,乃至全社会都在关注的焦点。在全球化、网络化的巨大影响下,当代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多元化诉求,对于如何看待和处置建成遗产及其历史环境,如何为其在未来城乡发展进程中 ...

2017“建成遗产:一种城乡演进的文化驱动力”

国际学术研讨会

国际语境中的“建成遗产”(built heritage),涵盖了以建造方式形成的建筑、城市和景观遗产,是承载着多种多样历史文化信息的建成环境组成部分,其生存状态和命运走向,正愈来愈成为学界、业界,乃至全社会都在关注的焦点。在全球化、网络化的巨大影响下,当代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多元化诉求,对于如何看待和处置建成遗产及其历史环境,如何为其在未来城乡发展进程中准确定位,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挑战。为应对这些挑战,有必要对建成遗产及其历史环境的保护与再生展开新一轮的讨论。

为此,中国建筑学会和同济大学将共同举办主题为“建成遗产:一种城乡演进的文化驱动力”的国际学术研讨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建筑学会城乡建成遗产学术委员会”的成立仪式和Built Heritage(英文刊)创刊首发式等活动。

一、会议主题和议题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主题为“建成遗产:一种城乡演进的文化驱动力”(英文名为Built Heritage: A Cultural Impulse for Urban and Rural Development)。 

三个分议题:

遗产保护 Heritage Preservation

遗产再生 Heritage Regeneration

遗产与社会 Heritage and Society

二、会议组织者

主办单位:中国建筑学会、同济大学

承办单位: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三、会议时间及日程安排

会议时间:

2017年4月7—10日

日程安排:

4月7日  下午  外地参会人员报到

4月8日  上午  本地参会人员报到

4月8日上午    开幕式、特邀大会主题报告

4月8日  下午  学术报告

4月9日            学术研讨、闭幕式

4月10日          学术考察

四、会议地点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

五、会议费用

与会人员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务费每人1000元,研究生600元,会议现场以现金形式缴纳。

六、参会人员与论文提交

会议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提交截止时间:2016年12月25日。经审核后发出参会回执和正文格式要求、模板。

会议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时间:2017年3月20日。需以PDF和WORD两种格式同时提交,会务组将编印论文集在会议期间交流,并择优刊发于《建筑遗产》(CN10-1071/TU)或Built Heritage(英文刊,CN31-2123/G0)。

七、联系方式

会务组织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雨婷(国内)021-65982383

黄斐然(国外)+8621 6598 2193

论文提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朱艺媛(国内)021-65982383

黄斐然(国外)+8621 6598 2193

电子邮箱:cxjcyc@163.com

中国建筑学会  同济大学

2016年12月1日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