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代表团访问敦煌研究院

摘要: 座谈会现场11月2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一行来访敦煌研究院,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齐军等陪同考察访问。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代表敦煌研究院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贵宾厅与代表团会面座谈。敦煌研究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代表团就文物保护、文创产业以及香港学生实习交流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对话,对双方今后进一 ...

座谈会现场

11月2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一行来访敦煌研究院,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齐军等陪同考察访问。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代表敦煌研究院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贵宾厅与代表团会面座谈。敦煌研究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代表团就文物保护、文创产业以及香港学生实习交流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对话,对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张先堂首先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敦煌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张先堂谈到,敦煌研究院这些年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联系比较密切,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到文博界、文化届、教育界都开展过很多合作项目,敦煌人很感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市民对敦煌文化的喜爱和支持。特别要感谢饶宗颐先生,在2015年他号召成立了专门募捐帮助敦煌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工作的“香港敦煌之友基金会”,前后累计资助了1400余万,用于敦煌研究院的洞窟数字化、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对敦煌研究院的帮助非常大,我们非常感激。

梁志仁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敦煌研究院,他说,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敦煌的关系很密切,我们有一些学生在2018年、2019年都有来到敦煌研究院实习,敦煌研究院也给予了他们很好的帮助与支持。每个人对敦煌文化的理解都不同,但敦煌文化是一千多年多元文化交融的见证,它深厚的魅力深深吸引着我们。今年因为疫情原因,香港的学生没有办法过来实习,我们很希望疫情结束后香港学生能再过来实习,进行更多合作交流。

会上,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所所长郭青林、恒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小胜、鸿文艺术研修中心张通林分别介绍了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文创产业发展和香港学生在我院实习交流的具体情况。

会后,代表团一行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观看了电影《千年莫高》和《梦幻佛宫》,参观了敦煌莫高窟实体洞窟。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