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

定鼎门研学丨定鼎门入选第一批洛阳市文博研学基地

摘要:   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入选第一批洛阳市文博研学基地近日,洛阳市文物局印发了《关于认定第一批洛阳市文博研学基地的通知》,认定洛阳博物馆等20家单位为第一批洛阳市文博研学基地,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名列其中。入选的20家文博单位均经过前期自主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考评、社会公示等程序,各具特色,开发有丰富的研学课程,符合文博研学基地设立条件及服务 ...

  

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入选第一批洛阳市文博研学基地

近日,洛阳市文物局印发了《关于认定第一批洛阳市文博研学基地的通知》,认定洛阳博物馆等20家单位为第一批洛阳市文博研学基地,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名列其中。

入选的20家文博单位均经过前期自主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考评、社会公示等程序,各具特色,开发有丰富的研学课程,符合文博研学基地设立条件及服务规范,在引导学生走出校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了解历史、体验生活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第一批洛阳市文博研学基地名单

  1. 洛阳博物馆

  2. 洛阳定鼎门遗址博物馆

  3. 洛阳东方红农耕博物馆

  4.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5. 洛阳市铁军博物馆

  6. 洛阳民俗博物馆

  7. 洛阳周公庙博物馆

  8.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9. 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山陕会馆)

  10. 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

  11. 洛阳龙门博物馆

  12. 洛阳唐三彩陶艺博物馆

  13. 洛阳平乐正骨博物馆

  14.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15. 洛阳关林

  16. 伊川二程文化园

  17. 新安县千唐志斋博物馆

  18. 洛阳仓窖博物馆

  19. 洛阳围棋博物馆

  20. 洛阳市回民中学鸣鹤博物馆

  除此之外,定鼎门遗址博物馆推出的精品研学课程《走进定鼎门,了解隋唐城》还在洛阳市首届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精品课程设计大赛中获得了优秀奖。伴随着定鼎门北侧大同坊、从政坊游园的开放和天街北延项目的完工,以及“东方博物馆之都”课程融创中心的成立,未来定鼎门研学将会有更大的创新和更多可能性。

  近年来,我市为传承中华文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洛阳“东方博物馆之都”建设,不断推进文博研学工作,有序开发博物馆、文化遗产地、考古工地研学旅行产品,2020年全市各文博单位共接待研学团队近1000批,接待研学人数达6万余人。通过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真正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

[video]https://mp.weixin.qq.com/mp/readtemplate?t=pages/video_player_tmpl&action=mpvideo&auto=0&vid=wxv_1620711404489998350[/video]

END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