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城固县召开张骞墓申遗工作推进会

摘要:   1月23日,张骞墓申遗指挥部政委、县委书记刘双耀,申遗指挥部总指挥、县长陈心亮专程到张骞墓实地察看申遗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申遗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申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双耀、陈心亮在申遗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舒拓、龚野的陪同下,带领县委办、政府办、文旅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文广局、林业局、博望镇、公安局、电信局、电力局 ...

  1月23日,张骞墓申遗指挥部政委、县委书记刘双耀,申遗指挥部总指挥、县长陈心亮专程到张骞墓实地察看申遗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申遗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申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双耀、陈心亮在申遗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舒拓、龚野的陪同下,带领县委办、政府办、文旅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文广局、林业局、博望镇、公安局、电信局、电力局、广电网络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深入张骞墓核心保护区及周边实地察看申遗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环境保障、群众安置等当前重点工作。目前,张骞墓申遗已完成《张骞墓保护规划》、《张骞墓保护管理规划》的编制、评审、报批工作。编制了新扩墓园绿化、围墙、东入口大门及道路、周边房屋整饰方案。完成了三座配殿陈列展示文字大纲的编制、评审和修改。启动了墓园绿化工程,完成了墓区与大殿之间的绿化遮蔽。完成了二期拆迁户的安置和三期拆迁入户调查摸底工作。对城区通往张骞墓沿线行道树进行了补植,城区通往张骞墓的道路正在整修。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文物旅游局、博望镇及申遗指挥部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情况。

  刘双耀指出,张骞墓申遗是我县当前的一件大事,前期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许多问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仍需加快工作进度。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张骞墓申遗机遇千载难逢,要抢抓机遇,确保申遗一次成功;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成员单位间的协调配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落实督促检查,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陈心亮指出,申遗指挥部成立以来,克服了资金不足、各种矛盾突出的不利因素,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当前,申遗工作进入攻坚阶段,申遗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倒排工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他要求,申遗办工作人员必须按要求驻点办公,严格考勤,包抓县级领导必须每天到现场办公,解决突出问题,确保4月顺利通过国家组检查验收。(城固县张骞墓申遗宣传组)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