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教寺塔

陆琼副司长调研兴教寺塔申遗工作

摘要:   3月1日上午,国家文物局文保司副司长陆琼调研兴教寺塔申遗工作,省文物局文物处处长呼林贵、市文物局副局长向德、长安区民宗局局长张宁、副局长吕引全等陪同。  在调研中,陆副司长现场考察了兴教寺塔环境整治情况,并与有关人士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长安区民宗局、兴教寺主持宽池法师兴教寺塔申遗工作的汇报后,陆琼副司长针对兴教寺塔申遗方案进行 ...

  3月1日上午,国家文物局文保司副司长陆琼调研兴教寺塔申遗工作,省文物局文物处处长呼林贵、市文物局副局长向德、长安区民宗局局长张宁、副局长吕引全等陪同。

  在调研中,陆副司长现场考察了兴教寺塔环境整治情况,并与有关人士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长安区民宗局、兴教寺主持宽池法师兴教寺塔申遗工作的汇报后,陆琼副司长针对兴教寺塔申遗方案进行了分析和研究,要求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做好管理规划;建议留下古树、重新维修法堂;在拆除遗产区占压建筑时,要求对僧人进行妥善安排。

  最后,陆琼副司长指出兴教寺申遗工作要尊重僧人的意见,共同参与,充分沟通,和谐拆迁,和谐申遗。(长安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兴教寺塔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