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考古】在塔吉克斯坦韩玛东尼地区发现贵霜时期墓葬!

摘要:    2019年7月8日,(夏冉,杜尚别)据塔吉克斯坦文化部的消息称,日前该国考古学家在韩玛东尼地区的东南部的两处登记在册的古代遗址群进行勘察时,发现了三座贵霜王朝时期的墓葬。   塔吉克斯坦文化部下属的历史和文化遗产部的主任霍贾耶夫向媒体表示,此次考古勘察活动是在韩玛东尼地区地方政府的倡议下展开。目前的结论是由国家文化部门 ...


   201978日,(夏冉,杜尚别)据塔吉克斯坦文化部的消息称,日前该国考古学家在韩玛东尼地区的东南部的两处登记在册的古代遗址群进行勘察时,发现了三座贵霜王朝时期的墓葬。

   塔吉克斯坦文化部下属的历史和文化遗产部的主任霍贾耶夫向媒体表示,此次考古勘察活动是在韩玛东尼地区地方政府的倡议下展开。目前的结论是由国家文化部门和相关研究部门的专家所公布,进一步的考古工作将由考古专业人员来深入发掘。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三处墓葬属于贵霜王朝时期。

   “这些调查结果,向我们展示了我们祖先的历史。需要强调的是,失落的历史空白正在逐渐填补。”霍贾耶夫称。

   根据历史学家的消息,这个陶瓮是在一个女性的墓葬(贵霜王朝时期)中出土,在遗骸附近还发现有精美的铜质装饰品。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当时珠宝装饰品的加工技术非常发达。

   “此外,在调查的墓葬的东南部,还发现有一些中世纪时期的遗址。目前,也正在研究和调查这两处遗址之间存在的文化联系。”霍贾耶夫称。

   应该指出的是,这些遗址均位于塔吉克斯坦南部的古老的哈特隆州,该州以拥有大量的国家级文化遗产而著称,均已经登记在册。考古学家在该地区所展开的考古工作,将为了解古老的塔吉克人的历史打开新的篇章。

   据悉,中世纪时期(早期)的哈特隆州,主要的手工艺产品有:棉纺品,玻璃,建筑材料,面料,珠宝,地毯等。(完)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作者:夏冉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